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10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系列文件精神

13日,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系列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剑华主持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提出,2020年,我局总体工作目标是打造“枫桥式公安局”,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为人民群众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用小警务保障大民生,守护东宁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学创政治高站位,提升政治引领地位;二是坚持党建统领为先导,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三是坚持制度创新为方法,提升队伍战斗力;四是坚持打牢基础,提升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五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六是坚持平安城市创建,提升群众满意度;七是坚持旗帜意识,提升学创感召力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领导深入基层工作作风;二是强化民警下沉时间进程;三是强化管理基础规章制度;四是强化现场办公警务模式;五是强化考核向下的科学方法;六是强化服务基层责任意识;七是强化评优向下的运行机制;八是强化保障基层工作力度

在会上,学习传达了《公安部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意见》、郭声琨同志、赵克志同志在全国公安局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公安舆情处置等相关内容。局党委委员、各室队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