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10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公安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举办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局”专题辅导讲座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局”学创活动,18日,我局举办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局”专题辅导讲座,特邀请公安部全国派出所所长教官培训班高级教官刘魁力进行专题授课。讲座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剑华主持。

刘魁力教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心准备,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创建“枫桥公安派出所”的基本经验、到如何学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局”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阐述了“枫桥经验”精髓的内涵和外延。

他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实现一个突破认识,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国家治理学说的新发展;是公安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要载体;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公安机关化解社会矛盾、防范重大风险的战术动作。

他提出,东宁市公安局学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局”,必须坚持“一个站位”“四项原则”,即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学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局”是公安机关全体民警政治站位的大是大非问题;牢牢把握“政治战略方向要有高度、业务战术动作要有精度、创新工作方法要有时代亮度、运行机制要有科学实战高效深度”四项原则。

他要求,在学创过程中,要坚决做到闫剑华同志提出的“七个坚持”(即坚持学创政治高站位,提升政治引领地位;坚持党建统领为先导,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坚持制度创新为方法,提升队伍战斗力;坚持打牢基础,提升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持走群众路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坚持平安城市创建,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旗帜意识,提升学创感召力)、“八个强化”(强化领导深入基层工作作风;强化民警下沉时间进程;强化管理基础规章制度;强化现场办公警务模式;强化考核向下的科学方法;强化服务基层责任意识;强化评优向下的运行机制;强化保障基层工作力度),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科所队”,建设成新时代人民满意“枫桥式公安局”,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际行动,守护东宁一方平安。

闫剑华同志表示,刘教官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贴近东宁公安实际,是今后学创活动的指导性、纲领性内容,必须学深、学透、学懂。他希望,全体民警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为导向,以“七个坚持、八个强化”为标准,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为学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局”,推动高水平平安东宁建设贡献力量。

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队所班子成员、内勤、政工监督室、办公室、警务保障室、户政大队、法制大队、光明所、奋斗所全体民警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