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10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20201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1109时,我局在家乐购超市门前设立主题活动宣传点,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邢德臣带领指挥中心、治安、刑侦、交警、禁毒、特警、出入境、户政、边境管理及光明、奋斗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会同东兴社区、南山社区、光明社区干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110的受理、管辖范围,让群众了解110的工作职责和权力边界,并向群众宣传常用法律知识、扫黑除恶、反恐防暴、边境法规等相关知识。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我局城管分局局长张文军带领四名民警现场清理流动摊贩,帮助维护活动秩序。我局在其他5个乡镇设立流动宣传点,同步宣传。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宣传车辆18台,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为群众现场答疑80余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全面展示了我局打击犯罪、扫黑除恶、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和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新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