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邰彦钧:心系群众 履职尽责

日期:2020-01-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191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承诺,认真履行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他就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邰彦钧。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邰彦钧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确保全市中小学生的用餐安全,他全力推进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为保障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他多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组织开展药品经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为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严格把关;同时,邰彦钧还积极组织推进强制检定衡器、压力表、血压计等民生计量器具免费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敬老院、进部队、进农贸市场等各项工作。
       工作中,邰彦钧始终心系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进行惠民政策宣传,入户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收集关于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社情民意,重点收集关于无物业预防措施、重度残疾人医保缴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心声带上来,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当好矛盾化解员。多年来,邰彦钧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民代表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