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市场环境综合大检查

日期:2020-01-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98



       春节前夕,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节前市场环境综合大检查,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消费环境。
       这次大检查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牡丹江市及我市“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的安排部署,集中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深入排查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天府商厦和家乐购、好日子等超市,重点检查安全措施落实,经营业户相关证照、食品进货渠道、仓储生产条件、产品质检报告、猪肉检疫证明、食品标识,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是否销售“三无”和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销售假劣商品,电梯等特种设备维保等方面情况,并认真检测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经营单位和商户都能够遵守国家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证照齐全、诚信经营、卫生状况良好,做到了产品购销有台帐,食品质量有保证,存储符合要求,电梯设备能够保持良好的维护保养,维保记录规范,计量器具准确,符合标准。但也发现部分商户存在商品价格标签不规范,食品无遮盖等情况,执法人员对这些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经营单位和广大商户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消费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