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1-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220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旅游业规划设计理念,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东宁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
       我市素有塞北小江南之美誉,气候适宜,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等特有的旅游资源,全面加快旅游产品体系建设,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的有机融合,不断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建设“全景东宁”,全力打造中俄跨境旅游产业集聚区和东北亚地区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2019年我市相继开展了小江南之春旅游月、东宁中俄文化节暨铬透辉石展、小江南冬季中俄文化体育旅游节等系列活动,极大地活跃了我市旅游市场,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来我市旅游观光。
       发展壮大旅游业是一项事关东宁发展全局、惠及全市人民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市委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围绕旅游资源、红色文化、中俄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大旅游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加快全域旅游开发,把旅游业培育成区域经济的战略型支柱产业,同时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扩大国际旅游经济合作领域,努力把东宁建设成中俄朝跨境旅游核心服务区及东北亚国际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