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社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东宁市人社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度,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牡丹江市人社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保障措施,圆满完成了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东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我局安排专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进行维护管理。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实现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职能。所有劳动保障事项相关内容均通过政府信息网对外公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中,通过政府信息网的链接,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制定并对外公开规章0个,规范性文件0个。上一年行政许可2件,本年新增5件,处理决定数量7件。上一年行政处罚0件,本年新增1件,处理决定数量1件。上一年行政强制0件,本年新增0件。没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府集中采购项目1个,采购总金额2.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共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没有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1件,其中未经复议直接起诉结果维持0件,结果纠正1件,尚未审结0件。复议后起诉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加强了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建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门之间配合协调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适时将本部门的工作动态和信息在网上公开。三是信息公开范围有待拓展。除了政务告知牌和政府网站,缺乏其他更广泛的公开渠道。

改进措施: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发布。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协调工作,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形式和渠道,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电视、网络等多种手段,从静态的公开转向动态的公开,从办事结果的公开转向办事过程的公开,进一步增强公开的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东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