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届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摇奖活动

日期:2020-0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135



       1月17日,我市举办第二届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摇奖活动,副市长张秀月及各相关部门、各镇村负责人、农民代表参加活动。
       这次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摇奖活动,旨在奖励参与农民,助力我市2020年农药废弃包装物实现应收尽收,还群众清洁环境,还东宁碧水蓝天。活动在公证人员和农药经营者协会会员监督下,对全市收集到的5014袋废弃农药包装物编号进行现场摇奖,摇出一等奖3个,每个奖金3000元;二等奖50个,每个奖金500元;三等奖100个,每个奖金200元;鼓励奖150个,每个奖金100元,奖金共计6万9千元,副市长张秀月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现场为获奖人员颁奖,获奖代表介绍了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的经验。
       自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创新举措,以“政府主导、协会推动、镇村落实”,“统一集中回收,资源化再利用、变废为宝处置”等方法,共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35.4吨,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置,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与处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市被农业农村部批复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县,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推广东宁经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临时回收站实现了全市覆盖,各镇作为工作实施主体,回收处置工作亮点频现,在全市营造出了捡拾光荣、劳有所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