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信息公开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领导主体责任。局党组高度关注,局长王殿武同志亲自安排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局分管领导经常过问,分管业务科室具体负责,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作为单位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专人专职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组织协调职责,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员积极负责,我们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审核和审签关,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工作岗位上。局属各单位均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形成层级负责机制和网络化管理体系。

(二)建立政务公开目标体系。年初,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向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下发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要求,明确年度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全面落实省市确定的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同时,量化分解落实机关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职责,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范围,列为绩效管理考核的主要内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重点、有考核、有落实、有成效。

(三)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坚持常抓不懈。领导小组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召开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查缺补漏,及时总结工作难点、问题和存在不足,及时分析研究解决。局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经常到局属单位督促行业政务公开落实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充分利用视、音频系统和交通办公楼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主动公开我局相关政信息,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二是开通电话、电子信箱、在线咨询等,实行人工和网上答复。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信息的形式为最常用方式。三是通过回复群众信件及相关申请,有针对性的公开相关政信息。截至12月底,我局通过东宁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每月通过政务公开栏进行政务公示,有效宣传了各项交通运输信息。

)突出重点领域,着力深化公开内容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及时公开行政许可等相关信息。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做好财政性资金公开工作,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部门预算所有支出除涉密内容外全部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宣传、监督检查结果的通报。主动公开上级要求的各项工作的部署,内容涉及工程建设领域、危险货物及物流运输、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多方面。信息内容审核更加严格。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和网上咨询回复,都依照保密审查制度进行审查后才予以发布,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交通运输局在2019年共收到2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一是在2019年6月份收到邱茂芬所需要公路的信息(1、丹阿公路绥阳镇蔬菜村征用土地户名、土地亩数,补偿价格及补偿钱数。2、刘春阳领取蔬菜村征用土地情况和补偿情况。3、丹阿公路绥阳镇蔬菜村征用申请人土地亩数,补偿价格及补偿钱数,并补偿给申请人邱茂芬(尹衍礼))。征地拆迁指挥部已按时将依申请公开相关材料当面送达给当事人。

二是在2019年7月收到张崇智所需公开的信息(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征地批复文件),征地拆迁指挥部已按时将批复文件当面送达。

、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信息的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进一步细化规范考核制度;三是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四是进一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

四、改进情况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催办机制,增加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二是坚持好政府信息公开日查月通报制度。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细化分工。

2020011910544515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