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卫生健康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采取有力的措施稳步推进2019年的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努力创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局里成立由局长、党组书记李淑清为组长,副局长刘兆刚为副组长、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局科室股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文书具体负责日常事务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制度完善。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卫健局制定了相关制度,设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共计五项制度,并严格执行。为了使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我们将信息报送活动范围扩大到全市14家医疗卫生单位,定时定期向局机关报送公开信息或工作动态,保证了卫健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广泛性和全面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为止,政府网站平台主动公开工作动态45条,公告公示22,部门预算、决算共2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1.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2.对下属各医疗单位的监督力度不够,存在信息传送机制联系不够紧密,使信息不能及时报送、及时公开。

(二)改进情况。2020年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将在以下两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引导工作人员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途径,加强培训努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各医疗单位上报信息的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二是强调深化内容。在信息公开符合保密规定、公开的范围允许的范围的前提下,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深化,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