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0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副市长鲁光发检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

 
      春节前夕,副市长鲁光发带领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检查了城区内网吧、歌厅、旅行社等经营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各经营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经营证照、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情况。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经营业户都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消防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消费者营造了安全的消费环境。
      检查中,副市长鲁光发说,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的安全稳定,各经营场所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节日期间旅行社、歌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网格化管理、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确保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