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0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要塞声名远播 香港游客慕名而来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宁要塞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东宁要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月7日上午,由香港青年培训协会组织的一行30人的“龙.吉”历史经济交流考察团,来到东宁要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自2008年侵华日军东宁要塞群遗址向社会免费开放以来,每年都有来自俄罗斯、朝鲜、韩国等国家和国内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年接待游客达几十万人次。2013年,我市又多方筹措资金完成了东宁要塞三期工程建设,重新修缮了要塞博物馆,并修建了浮雕墙、兵器园、东宁抗联英雄园等工程,进一步丰富了游人的参观项目,让各地游客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 
       在东宁要塞兵器园和罪证碑园,考察团成员纷纷举起手机将一件件侵华日军留下的罪证,用镜头记录下来。在东宁要塞历史陈列馆,讲解员生动深情的讲解让每一位考察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侵华日军的暴行,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牢记那段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不断增进对东宁以及祖国内地的了解,成为香港和内地友好交流的使者。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李慧欣表示,应该铭记这些英雄的牺牲,为我们付出才有今天。 
       据了解,香港考察团成员主要由香港本地高中和大学的部分学生组成,从哈尔滨启程到东宁、再到吉林珲春、延吉等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