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120398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0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自然资源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政府信息公开2019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紧紧围绕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根据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们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局机关属单位必须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东宁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制度,增强行政和执法透明度,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我们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务公开工作层层分解到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并将该项工作与年度考核、年终奖惩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领导落实责任到位。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我局逐项落实公开内容和时间,完善相关制度,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完善制度,依法公开

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除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以及明确规定要保密的事项外,应该公开的工作和事务全部列入到公开内容。年初,我们结合机构改革,对原有的各项制度进行重新梳理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党务党建工作制度。局属各科室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内部的管理制度和规定。林业行政执法部门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建立了行政执法公示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还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努力创造审批最优、流程最简、效率最高、群众满意度最高的优良环境。

  强化监督,全面实施

为了增加机关行政的透明度,我局通过采取公示、简报、新闻报道、网站宣传等多种形式,接受政府和群众的监督。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网上政务公开建设。为更好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工作,设置了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栏目,对林业、草原、湿地等资源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工作概况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公布了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制度管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落实。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特别是以林草局名义制发的公文、领导讲话、会议纪要、重大活动、工作动态和各类法律法规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程序,维护我局政务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公开信息82条,其中行政许可类信息13条,行政处罚类信息58条,采购1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0

1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6

+2

6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1

5,686,557.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网站内容更新不够及时;二是政务信息质量和数量还有待提高。我局拟增设专职人员进行管理,及时更新,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工作打算:不断改进措施,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一是切实提高局机关各科室、属下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意识,不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建立起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评议制度、工作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三是不断完善局域网站,让政务公开更及时、更多元化。四是继续加强信息报送机制,在系统内建立相对固定的信息报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