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川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大肚川镇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9年,大肚川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促公开为发展方向,积极推进政务信息的公开化和透明化,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大肚川镇严格按照上级人民政府的相关规定,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做到信息公开及时、真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工作情况有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真正保证政府权力的透明运行

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实施,及时便民,有利监督的原则,确保各项公开内容的适时公开,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大肚川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相关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大肚川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下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严格督促业务人员严格遵守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制度。

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建立健全政策解读机制,按照谁发布、谁解读的原则,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促进政府各项政策的执行和落实、增强社会公众对政策的理解。

三是加强考核监督。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管理制度,结合依法行政考评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东宁市大肚川镇人民政府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