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暨冬季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88



       1月19日,我市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暨冬季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治理超限超载源头治理、三轮载客摩托车注册登记等方面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超限超载是公路交通的第一杀手,交通事故的主要元凶,当前春节临近,返程车辆大量涌入,极大地增加了我市的道路交通负荷。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的重要性,把治超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源头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坚持路面管控,推进联合治超。要坚持严格执法,坚持“一超四罚”,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打好治超工作攻坚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货源单位和运输企业的宣传引导力度,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客货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和交通疏导力度,依法严厉查处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