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1-20  发布人: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03



       1月16日,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闫剑华、鲁光发、张秀月,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监督办法》。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等进展情况;听取了关于《城乡固废分类整治规划》《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规划建设方案》及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东宁市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汇报;讨论了《东宁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东宁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六保、打好六个硬仗”,加快补齐短板,聚焦突出问题,拉出任务清单,制定措施计划,真正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要认清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努力开创“三农”发展新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贯穿始终,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与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起草组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提炼,充分吸收到报告当中,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报告,努力做到文风朴实、数据准确、通俗易懂,力求让报告更加符合东宁发展实际、更加体现“创新突破、晋位争先”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符合群众心声,更加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起到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作用,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把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落实毒品治理各项措施。临近春节及两会期间,公安机关要以“禁毒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为契机,保持持续打击力度,继续巩固战果,加大核查力度,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会稳定。
       要加强对2020年国际国内社会经济形势的研判,结合东宁实际,做好今年总结,定好来年目标;要打破传统保守观念,把目光瞄准市场,主动向市场要资源、要项目,做大做强东宁实体经济。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防火、安全稳定、廉洁从政等工作,并就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