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日期:2020-01-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1679



       1月21日,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姜涛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海,副市长鲁光发、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各镇人大专职主席、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东宁市中医院运营成本补贴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的报告》和审查报告;宣读了东宁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东宁市中医院运营成本补贴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东宁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时间的决定(草案)。
       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定于2020年2月5日至6日在党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关于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化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列席和邀请列席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人员范围的决定(草案)。
       经牡丹江市委推荐、东宁市政府提请,会议决定任命王树军为东宁市副市长,任命纪宇飞、徐双双为东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为王树军等同志颁发任命书,王树军等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市政府提交的关于东宁中医院运营成本补贴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的报告,希望市政府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促进中医院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会议强调,一年来,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工作,认真改进工作重要环节,切实提高建议办理实效,人大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努力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意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做好人大常委会工作,做尽职尽责的模范,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将于2月5日召开的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与会人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