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周振海调研互市贸易区、东宁口岸运行建设情况

日期:2020-01-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346



       1月19日,代市长周振海深入互市贸易区、东宁口岸,就互市贸易、东宁口岸运行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代市长周振海一行先后来到互市贸易区、东宁口岸等地,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东宁口岸通关便利化、货物快检快验流程、检验查验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周振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口岸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我市对俄经贸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抢抓机遇、创新突破,推动试验区、跨合区、互贸区加速发展,做优做强进出口加工产业;要不断深化特色口岸建设和通关便利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积极拓展对俄经贸合作新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东宁口岸,周振海认真查看了解了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对口岸出入通道、连廊进行适当迎春装饰,营造浓厚的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调研中,代市长周振海还就口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春节将至,口岸各部门要绷紧安全运行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保障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及货物出入境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