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爱心外贸企业无偿捐赠18万只防护口罩

日期:2020-01-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2274


    
       1月28日18时,由我市爱心外经贸企业捐赠的18万只防护口罩,经东宁口岸顺利运抵我市,用来支援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口罩急缺的现状,我市外贸企业充分利用多年来对俄经贸往来建立起的人脉关系,在俄罗斯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多种渠道购置了18万只防护口罩,捐赠家乡,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前,东宁口岸处于闭关状态,企业在俄采购的防护口罩一度无法运回,在商务和口岸局、外事办、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部门与俄方的积极对接协调下,中俄双方达成共识,特事特办,开辟了绿色通道,使得这批防护口罩得以顺利运回,并移交市疾控中心,配发到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