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130228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3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老黑山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2019年老黑山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老黑山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老黑山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按照“便民、依法、廉洁、高效”的服务承诺,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老黑山镇政务服务中心情况

老黑山镇党政服务中心按照公开、规范、廉洁、便民的办事原则,推行“一站式”亲情服务,全开放式办公,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公条件,整合各项办公资源,设有党务服务、农业服务、精准扶贫、惠农政策、公共服务中心、计生服务中心、环保监察、安全综治、司法服务、畜牧站、农机推广、农经管理等各项专职科室,各窗口工作人员一律挂牌上岗,接受群众咨询和监督。同时,印制了《服务中心办事指南》,将审批内容、办理程序、申报条件与材料、办理方式、承诺时限进行“五公开”,开展“四零服务”,各部门将办事流程上墙,使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各项办事程序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到位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党政领导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财政、民政、司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将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对各站所、各村和各部门单位全年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二)创新渠道,构筑公开立体网络

在镇政务信息网站上,我们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做到公开透明,诚意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28条,内容包含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办事指南、公告公示、组织机构设置和权利运行制度,其中不涉及依申请或不予公开的任何政府信息,也没有工作收费和减免情况。未因信息公开发生泄密事件,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健全各项制度,政务服务到位

为贯彻落实镇党代会会议精神及确定的工作目标,我们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采取各种措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营造亲商、尊商的氛围。对招引来的项目,我们实行全程代理,从规划论证、立项审批、征地、建设环境协调、纠纷调解、相关证照办理等全程服务。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要,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
    (二)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

四、下步工作重点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延伸服务内容及范围,进一步充实公开渠道上的内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精神,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完善和强化政务服务的各项运行机制,使政务公开真正成为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老黑山镇发展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