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周振海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47


       1月29日,代市长周振海深入家乐购超市、好日子超市和部分街路、垃圾中转站,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家乐购超市和好日子超市,代市长周振海详细了解了场地消毒、防控宣传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周振海说,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要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防控工作。商场和超市要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坚决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杜绝疫情传播;要通过张贴告示、悬挂标语、扩音器循环播放相关内容等方式,提高商户和消费者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佩戴好口罩,错峰购物,降低感染风险;同时要扎实做好市场供给保障工作,重点监管医用商品和生活必需品,依法严处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
       在部分街路,代市长周振海要求相关部门要动员引导广大商户利用好LED电子屏,全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在垃圾中转站,代市长周振海要求,要全面加强全市环境卫生工作,做好背街巷道和卫生死角的残冰残雪和垃圾清运工作,并要做好垃圾箱、清运车辆和垃圾中转站的消毒工作,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源,确保全市群众安全、平稳度过疫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