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201953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商务和口岸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战疫情 保供给”—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工作

自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认真细致落实防控措施,建立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保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供应充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目前,东宁市“家乐购”、“好日子”2家大超市已正式营业,天府农贸市场、华洋农贸市场的营业时间调整为下午两点之前闭店并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各商场均在保障供应和全面消毒的前提下陆续营业和准备营业中,在营业之初,已将安全防疫工作部署下去并已将酒精、口罩、消毒片剂等防疫消毒品派发完毕,目前各农贸市场、超市均正常营业,市场供销稳定,销售人员与购物市民均自觉佩戴口罩。

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已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实时了解市场供应情况,及时研判供需变化,组织调度货源供应。米面油、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备货充足、价格平稳。超市和各农贸市场内的果蔬、生鲜以及米面油等商品琳琅满目、品种繁多,商品供应充足。目前,我市两家大型超市粮食储备量10.5吨,食用油储备量13吨,猪肉储备量3.3吨,鸡蛋1.4吨,销售量均在供应量之下,供应充足;蔬菜储备量13.5吨,水果储备量10吨,每日配送正常,蔬果销售量分别约为4吨/日、3.8吨/日,均能满足市场供应。成品油市场供应充足,库存汽油508925L,柴油550949L,销售量为汽油31990L、柴油9228L,目前汽油储备可供16天,柴油储备可供60天。

 

 

 

 

 

 

 

 

 

 

 

 

各开业营业的超市、农贸市场、商场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也均已在入口处张贴“未佩戴口罩者禁入”的标志,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如有发现进入商场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超市和农贸市场会酌情发放少量口罩再允许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