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登记审核系统 科学高效防控疫情

日期:2020-02-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79



       近日,由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自主研发的进出城人员登记审核系统上线使用,有效促进了交通疫情检查站快速安全审核进出城人员,用创新科技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李德君是绥满高速万鹿沟收费站监控室主任,负责交通疫情检查站进出人员车辆监控审核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发现进出站人员登记需要人工填写,数据信息需要人工检验审核,不能及时上报核实,费时费力又不安全。为解决这一问题,李德君积极钻研,在短短几天内,研制出了进出城人员登记审核系统,并快速上线使用。利用这一系统,进出城车辆司机只需扫描二维码,将信息录入系统,系统实时对信息进行数据录入,通过与公安等大数据平台对接、比对,就可以对人员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实现了疫情防控数据审核安全、科学、高效的目标。
       李德君研制的进出城人员登记审核系统上线使用以来,交通疫情检查站车辆审核验放时间大大缩短,人员和车辆信息更加准确,实现了车辆和人员是否到过疫区,是否接触过疑似人员轨迹的快速排查,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