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面对肆虐疫情 他们勇敢坚守无私奉献

日期:2020-02-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34



       面对肆虐疫情,他们勇挑重担,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誓言,用勇敢的逆行阻断疫情传播。今天,让我们跟随摄像机镜头走进绥满高速万鹿沟收费站疫情防控前线,一起来了解他们的勇敢坚守和无私奉献。 




       绥满高速万鹿沟收费站交通疫情检查站是离我市城区最近,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卡口,往来人员和车辆多,情况复杂。面对保护人民群众远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我市交通,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联防联控,在打响疫情防控战的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民警,医务人员放弃休息,主动请战,担负起卡口抗疫防疫重任,用严格,细致,勇敢,耐心和为民情怀守护着20多万东宁人民的生命安全防线。 




       最近几天,返程人员和运输车辆逐步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刘中宇是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的一名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万鹿沟收费站交通疫情检查站。

       缪云峰是市中医院的党员干部,他和女儿都是医务工作者,疫情突发,缪云峰与女儿主动请缨,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缪云峰负责监测进出城人员健康和消毒工作,他的女儿坚守在老黑山交通检查站疫情防控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父女还没有见过面。

       据悉,为阻断输入疫情,我市在南北出口共设立了省界路口东宁--晖春二检站、东宁--汪清黑营站,绥满高速万鹿沟收费站、绥阳收费站四个交通防疫检查站,连日来,坚守在这里各部门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牢记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默默守护着20多万东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为民情怀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