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2230




       最近这几天,一支贴有“越野e族 应急抢险救援 东宁远东纵队”统一标识的爱心车队行驶在我市大街小巷,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披星戴月、不计报酬,在绥满高速东宁收费站和城区之间义务接送外出务工和进城返乡人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助力。

       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公交线路和出租车已全面停运,而外出务工、进城返乡人员和有事急需外出人员无法出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东宁远东纵队越野俱乐部立即发出倡议,决定成立“应急抢险救援爱心车队”,帮助这些人员解决出行难题。倡议发出后,得到了许多单位职工、企业负责人的积极响应,他们第一时间报名,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自己的私人车辆投身到抗“疫”第一线,组建抗疫一线“爱心车队”。韩涛是一名退伍老兵,13年前离开部队后,他就来到殡仪馆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时刻关注疫情,却苦于帮不上什么忙,看到组建爱心车队倡议后,他就积极报了名。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韩涛说,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涌现出许多面对疫情勇往直前的“逆行者”,我们也决不躲在后方,也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送进出城人员,也会存在被传染的风险,爱心车队成员自费购买了消毒液、口罩等消毒和防护物品,无论多晚都会及时对车内进行清洁消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证驾乘人员的健康。面对疫情,他们风雪无阻,日夜奋战,截至目前,这支爱心车队已经免费接送进出城人员500多人次。车队负责人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爱心车队中来,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