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6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情报信息大队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进城人员网上查控及视频巡查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情报信息大队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安局党委统一部署,不分昼夜、不休不眠、加班加点为前方查控检查点上传的进城人员名单进行网上信息查询,及时查清进城人员及同行、同住人员的乘车、住宿信息,理清进城人员途经路线及是否来自疫区,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不受病毒疫情的侵袭。

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频繁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据统计,每日进城人员达千人以上,情报大队大队长孙鸿鹏带领大队民警24小时不间断轮流上机查询,在遇到人流量大增的情况下,大队组织4名民警同时查询,确保前方查控点能够尽快获得反馈信息,减少受检人员等候时间,保障交通动脉减压畅通。

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按照指挥部要求,对居民小区进行封控。情报大队派出巡控小组上街巡查,并利用视频监控对街道过往人员、车辆进行视频监控,及时发现查控不戴口罩闲散游荡人员。214日,牡丹江市公安局通知要求将收费站查控卡点视频图像上传至省厅,我局收费站卡点监控点位因供电故障一直无法上传。副大队长薛兆东在维护人员因小区封闭无法到场维护的情况下,独自驾车前往监控点位攀爬到数米高的监控杆上对设备进行检修,经过几次反复检查终于将该点位修复,视频图像得到及时上传。

截至目前,情报大队已网上查询进城人员8000余次,核实人员信息800余条,电话跟踪查询300余人次,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详实充分的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