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6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特警大队积极做好卡口疫情查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东宁市卡口疫情防控工作由公安交警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为此,市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责令特警大队于22日派送警力增援卡口工作,采取全天候24小时轮岗、倒班、无缝对接的工作制度,会同交警、卫健、交通等部门积极开展东宁收费站卡口对返程人员及车辆的疫情查缉防控工作。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疫情查控工作。为做好卡口疫情查控工作,特警大队领导班子4次召开专题会议,商研工作措施、流程和具体要求,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各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通告要求,利用公安特警网络资源查找相关工作资料,从中学习领悟精神实质,丰富自身工作经验,有的放矢地贯彻落实到实践工作中来。

二是依托公安资源推动疫情查控工作。结合流入地人员辖区公安派出所的核查工作资源需求,特警大队依托公安情报“人员车辆轨迹综查系统”、现场体温检测等工作手段,研究制定“返程人员信息核查流程”模板,从五个方面(返程人员基本情况、返程事由、轨迹分析、身体状况、核查结果)同步对返程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核查和信息采集,在利用手机微信形式建立“卡口返乡人员查控工作群”推送至派出所、城区工委、社区等单位,为相关单位开展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信息基础,并收到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三是疫情查控工作有序进行。特警大队开展疫情防控卡口查控工作10天以来,工作人员精神状态饱满、热情高涨,达到了“执勤执法文明规范、程序运行高效顺畅、资源整合完备到位、核查信息精准识别、现场秩序管控有度”的工作要求,被查控检查人员以积极配合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和支持理解。目前,共核查返程人员1425人;车辆1139台次;推送信息1425条、向相关社区无缝对接返程人员232人。工作无差错、无疏漏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