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6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公安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在举全局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将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策划不同阶段防控宣传工作,在媒体宣传和典型宣传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将我局民警、辅警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崭新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来,我局政工部门创新报道方式、把握宣传时效,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拍摄,加班加点撰写稿件、制作视频,采写了一批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先后利用“东宁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东宁市公安局民警辅警全员参战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警民携手共克时艰”、“警医夫妻并肩战疫”等专题稿件10余条,并主动向上联系,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在中央、省、市各级新媒体刊发,其中“我是党员我担当”、“疫情在前党员为先,东宁警察勇往直前”等稿件被人民网、省委政法委微博和省公安厅头条号采用。

同时,我局还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树立鲜明导向,提振队伍士气。总结提炼的稿件“不辱使命 勇于担当 东宁市公安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被东宁先锋网、“牡丹江公安”微信公众号所刊发。我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蕴琦同志由于在这次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我局及时对他的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省公安厅龙警网“龙江公安抗疫英雄谱”、“牡丹江公安”微信公众号、东宁先锋网等刊发报道,并受到牡丹江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进一步树立了新时期东宁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我局共在人民网、今日头条、东北网、龙警网、大鹏新闻网、牡丹江公安微信公众号、东宁电视台、东宁交通广播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刊发稿件42篇,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