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周振海调研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运行情况

日期:2020-03-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03



       3月2日,代市长周振海深入边民互市贸易监管交易中心,就互市贸易区新监管场所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落实边境贸易政策等事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了解,东宁边民互市贸易区新监管场所面积3.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卡口、监控、围栏、信息系统安装和仓储库改造,互市贸易区新建监管场所的正式运营,将进一步扩大我市边境贸易规模,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急剧扩张,对促进中俄边境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兴边富民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过程中,代市长周振海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就互市贸易区的硬件设施建设、市场运营模式、互市贸易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周振海说,边民互市贸易是沿边地区的重要贸易形式,在兴边富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互市贸易区对中俄经贸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研究试验区、跨合区、互贸区多区叠加的优惠政策,发动更多边民参与互市贸易,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互市贸易深加工,为我市开发开放建设做出贡献。当前正处在全市上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一手抓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一手抓好互市贸易有序运行。

       调研结束后,代市长周振海还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近期从韩国返乡人员医学观察隔离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