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用物资储备充足 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

日期:2020-03-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16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防疫不能松劲,春耕生产同样不能耽搁。眼下,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各镇村农民朋友抢抓农时,积极选购良种等农用生产物资,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抢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和菌需物资等生产供应和农资质量是当前备春耕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出台了《东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重要农事活动的通知》,积极谋划好籽种、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货源的储备与销售,引导各农资经销业户与广大农户建立微信或电话联系,采取预约订货等方式,组织农资经销业户安排专人专车下乡派送物资,开通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为我市全面做好备春耕工作奠定了基础。

       记者在一些农资销售商店看到,玉米、大豆、水稻、蔬菜等农作物籽种品类齐全,农药、化肥等物资储备充足。与往年同期相比,前来店面购买籽种、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的农民相对减少,大家都戴上了口罩,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农资产品,并向销售人员咨询各类农资使用知识,确保不误农时,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