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统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统计局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 奋战防疫第一线 打好防疫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宁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用志愿力量彰显使命和责任担当,为防控疫情筑起一道牢固“防火墙”。为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蔓延,根据上级部署与文件要求,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自2月5日起我市将对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单位对小区实行包保制度,对各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与排查。
    一、党员率先垂范,群众积极行动。我局领导班子在接到上级指示后,立即展开行动,严抓组织落实,为包保小区居民的安全做好保障工作。参与防疫工作的不只有党员干部,我局全体职工积极行动,共战防疫一线。我局包保对团结小区与外运小区,一是全体职工通过轮班制度严格把控进出小区的人群,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每班次2人,对进出小区人群进行登记,包括时间、去向,实时掌握他们的动态;二是悬挂防控疫情以及封锁小区的标语与条幅,做到宣传到位,人人知情。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我局年轻党员带头干,先锋模范行在先,就在5日晚上,我局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微信,此条微信来自于社区工作人员,内容为小区居民感谢我局值班同志帮其联系自来水工作人员维修管道,让居民可以安心居家隔离。除此之外,很多热心的群众都非常感恩值班人员的辛苦付出,这更加坚定了大家共克时艰,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二、战疫夜以继日,病倒防疫一线。寒风刺骨,气温也一度降到了零下20多度,在经过了几个日夜的轮流坚守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刘凤同志出了水痘、纪家根同志因患上了面部神经炎而住院治疗、孙秀丽同志腰间盘突出严重,站立困难,即使如此,三位同志均表示,一旦身体好转请求立刻回归防疫战斗中。
得知三位同志病倒后,黄克峰同志嘱咐三位安心治病、好好休息并临时调整了包保小区的值勤安排。虽三位同志近期无法参与值勤工作,但他们敢于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令人为之动容,值得我们学习。
    三、抗疫日趋严峻,志愿绽放大爱。由于我局人数本就较少,现又因病倒下3名党员干部,还有一名党员干部需护理病重母亲,于是接下来的值勤任务就显得尤为艰巨。考虑到我局的实际情况,社区为我局分派了其他单位人员及社会志愿者4名,大大缓解了我局的工作压力。其中,自然资源局赵丽丽同志、王波同志及我局职工孙艳苹同志也积极宣传,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充实值勤队伍。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多群众积极响应,自愿投入防疫战斗,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共计我局共征集志愿者20名。其中志愿者王永利不顾自身腿脚不便仍志愿加入值勤队伍,志愿者卢书宇等人在自己肩负本单位值勤任务的同时仍请求加入我局队伍,缓解我局压力,志愿者郭迅生等人更是请求值守夜班,为我局职工争取休息时间,他们的一举一动深深打动了每位干部职工的内心。
    四、加强抗疫宣传,吹响战疫之号。我局局长、党支部
书记黄克峰同志在带头投入防疫工作的同时,仍坚持深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防疫抗疫宣传。利用微信群组织召开了防疫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参会范围扩大至全体员工,并让大家学习观看了李薇薇医生先进事迹的视频。同时强调,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们学习、致敬;积极利用值班之余的时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防疫工作多作贡献,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工作,更是我们统计人工作的延伸,要展现我们统计人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
    千言万语诉不尽,唯有行动见真情。病毒虽强,我亦不弱。东宁市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与防疫志愿者将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守卫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健康与安全。最后,抗疫防疫,人人有责。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每个人都应当从自我做起,为国分忧,管好自己,减少流动,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多作贡献,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