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统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助力防疫攻坚 志愿者以大爱谱写“奉献之歌”

    自2月5日起,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我局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及值守小区的工作。我局共包保2个小区,但因这些小区均为老旧散小区以致管理存在难度,且经过几个日夜的轮番坚守,在我局自身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又有众多干部职工病倒于防疫一线,最后仅剩8名党员干部负责值守工作,这给我局的值守管理工作摆出诸多难题。
    社区及其他单位听说此情况后,积极组织分派了志愿者前来支援我局工作。他们每天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为居民免费代买生活用品,帮助我局承担了部分防疫和值守服务工作,大大缓解了我局的工作压力。
    一、志愿防疫,积极号召。众多志愿者中,自然资源局赵丽丽同志、王波同志除了自身作为志愿者努力参与防疫工作外,还向局机关各直属党支部积极宣传,并广泛召集身边力量投入防疫值守工作。他们边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边为壮大力量而努力号召,正是这种无私无畏的精神极大激励了我们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截至目前,已为我局共召集了20名志愿者,壮大了防疫抗疫力量;自然资源局志愿者马晓雨同志听说我单位情况后,在不影响本单位值守任务的情况下,号召其男朋友一起帮助我局开展防疫值守工作;志愿者刘婷婷同志在号召其丈夫一起志愿值守的同时,更是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父母,积极投身到工作中。这些同志值得所有人的尊重与感谢,感谢他们用大爱书写奉献,用奉献诠释大爱。
    二、不畏艰难,勇于奉献。在这些召集来的志愿者当中,通沟林场志愿者郭迅生同志,其母亲患肺癌,为参与防疫值守工作将患病母亲交予弟弟暂时护理照看,并主动请求值守夜班,为我局同志争取休息时间;志愿者王立伟同志,现任和平林场党支部副支书,在林场自身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积极帮助我局值守小区,且主动请求值夜班,大大缓解了我局工作压力;暖泉子林场志愿者王永利同志,年龄较大且腿脚不便,并且同时担负自家小区与我单位的值守任务,考虑到他的情况我们也对其进行了劝阻,但他仍义无反顾,坚持要为守护家园,防疫抗疫贡献力量;通沟林场志愿者姜思奎同志,家有幼子,妻子也有外出值守的任务,但当听说我局情况后,仍踊跃报名到我局参与值守工作,他的甘于奉献值得大家学习;暖泉子林场志愿者卢书宇同志,在患有腿部静脉曲张的情况下仍自愿担负两个单位的值守任务,不仅工作强度大,在值守时对社区居民百姓服务态度极好,帮助老人买药买烟,坚决帮助百姓解决生活困难,并在个别群众不配合对其语言攻击时仍耐心劝说,积极协调。
还有众多志愿者,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自豪,尊敬的是他们令人动容的无私奉献,自豪的是紧急时刻的一往无前。
笔墨尚有尽头,此情却难述终。群众在哪里,志愿者就到哪里,像这样的社会志愿者在东宁小城还有很多。从防疫之战打响的第一天起,社会志愿者都在参与防疫战役,在全市的大街小巷、各小区门口、乡村路口,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面对疫情,他们纷纷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齐心协力的阻击疫情的输入扩散,助力防疫攻坚,用自己的大爱奏响“奉献之歌”,他们是战“疫”中坚实的堡垒、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是默默无闻的英雄,是勇敢无畏的逆行者。
    “虽国之大难,然九州一心,此为大幸,华灯初上,万国称赞,能者皆竭力,月余疫尽去”。在此,向所有社会志愿者、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