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9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融媒体中心加强网络视听防疫宣传

东宁融媒体中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立即采取“非常规”措施,及时做好"新冠肺炎"健康防护宣传,依法依规发布疫情防控信息。

一是通过东宁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东宁984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我市疫情防范形势、防控进展及成果、防范措施、市民应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新闻、访谈节目;紧急制播《热点访谈》专题访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邀请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细致讲解了防疫各工作开展情况。连续播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听我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等公益宣传和疫情防范宣传片,发布牡丹江市、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等应急防控信息,起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的宣传效果。自1月23日起至28日,共在微信公众号上播出《东宁新闻》、《生活3656期新闻和专题节目

二是以《东宁视界》抖音号、快手号及《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你听我说》《东宁市人民医院教您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及清洁洗手》《抗击疫情使用过的口罩儿该怎么处理》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信息共计50余条。其中今日头条》播出《东宁视界》抖音号25条,《东宁视界》抖音号20条,《东宁视界》快手6条。目前各平台总计点击量10万以上。

三是启动各镇村级广播大喇叭,向乡村居民发布应急信息和宣传讲解疾病防控知识,增强村民防控意识,为有效遏制疫情流入风险奠定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