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5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防疫进行时——东宁市宣传文化战线工作者踊跃创作抗击疫情文艺作品

   连日来,为配合市委、市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宁市积极组织宣传文化工作者创作主题性文艺作品,宣传科普防控常识,弘扬先进典型,表达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展示全市上下打赢防控战疫的坚定信念。

    东宁市宣传文化战线创作人员怀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白衣天使的崇敬心情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创作排练了包括曲艺、诗歌、歌曲在内的一批新节目。其中,诗歌《人日艳阳》、歌词《是你,坚韧中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农村防疫三句半》等,均反映了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快板书:坚决打赢病毒战》是作者根据全国及东宁市疫情阻击战真人真事编写的,作品来自生活,题材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目前已经录制完成,将通过网站、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宣传媒介面向公众播放。

    人民文艺为人民,东宁市宣传文化工作者将持续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积极宣传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传播防控疫情科普知识,展现克服困难的勇气,传递白衣天使和志愿者的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