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3115554 所属栏目 社会保险 发布日期 2020-03-11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TXT
失业金申领操作手册

 

1.1系统登录

打开IE360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www.renshenet.org.cn/sionline/loginControler,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如下图所示:

1.2失业金申请

第一步:点击“我的申请”—“失业金申领”。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阅读申领条件和申领须知。仔细阅读业务说明后,点击“已了解,继续办理”。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申请。失业金申请界面中共有11项内容,其中“身份证号”、“姓名”、“性别”、“参保单位所属地区”、“单位名称”、“失业保险缴费状态”、“单位减员备案时间”和“本人办理失业登记时间”等8项内容为系统自动提取数据项,无需申请人填写;“手机号”一项需申请人手动输入手机号;“发放银行”一项需申请人自行选择发放银行(在下拉选项中选择一家银行作为发放银行)并在“发放账号”一项中输入银行账号,如申请人所持有的社保卡发卡银行与申请人选择的发放银行为同一银行,则系统默认显示社保卡金融账号,无需申请人手动输入。点击“提交”按钮。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填写承诺书。点击“提交”后,弹出“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承诺书”界面,仔细阅读后点击“确定”按钮,提交成功。如下图所示:

注意事项:如已经在网站上提交了失业金申请,再次提交时,系统提示“此人已提交过申请,请勿重复提交”。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