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312555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两手抓:东宁镇召开“防控+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两手抓:东宁镇召开“防控+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随着防疫工作不断深化,东宁镇已确定“防控+生产”的工作方针。为了进一步推动工作发展,2月27日上午,东宁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生产工作调度会议。镇党委书记夏永祥主持,镇长王韧,副镇长王金、徐俊峰以及17位村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王韧充分肯定了前期防疫工作成绩,充分分析了当前生产工作形势,作出如下工作安排:在防疫方面,持续加强管控,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摸排监控力度,做好温度测量登记;在企业复工方面,各村要做好严格审批监管,及时备案在册,同时也要监测复工员工健康状况,做好摸排工作;在农业农村生产工作方面:一是新冠肺炎、非洲猪瘟两个疫情要一起抓;二是做好秸秆离田、禁烧工作,确保一把火也烧不起来;三是抓紧时间落实整改精准扶贫问题,实现全面脱贫;四是村屯环境卫生整治,要合理处理各村屯的堆积垃圾;五是谋划村屯绿化、退耕还林和侵蚀沟治理,重点打造大城子、夹信子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党委书记夏永祥强调,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这离不开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村再接再厉,持续打好此次防疫战役,同时要做到两手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杜绝病源、精准摸排、严格管控、做好沟通、加大宣传等几方面严格做好防疫工作;抓紧农事生产,做好秸秆离田、精准扶贫等工作,农事生产不能被影响也不能糊弄。
    夏永祥强调,防控是为了生产,生产是为了防控,不能因为防控放下生产,也不能因为生产放松防控。希望大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齐心努力,共创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