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312404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村屯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为了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村屯环境,确保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东宁镇在各村屯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建设美丽乡村打下良好的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我镇各村利用村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引导村民以户为单位,开展大扫除、清理积雪垃圾、户内外杂物,做好消毒灭菌。
    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各村共出动24台农用车、13台铲车进行垃圾和积雪的清运。针对村内道路及公共区域,实行分点分片包干制度,组织党员和村民进行打扫。
    持续发力,形成常态。全镇共出动110余名村干部、村民进行卫生清理,垃圾清运车40余辆次,环保办将不定期开展日常环卫巡查工作,持续巩固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各村卫生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运行,为疫情防控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