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迁徙 集聚我市

日期:2020-03-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2165



       随着天气的转暖,绥芬河畔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一批从南方归来的野鸭。它们三五成群,时而在河面上飞舞嬉戏,时而在河滩上安静觅食,场面十分壮观。 
       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生资源日益丰富,为各种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和栖息空间,蓝天碧水间,成群结队的候鸟给沉寂一冬的绥芬河增添了勃勃生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群的野鸭在绥芬河二号桥下游、转角楼村南侧的河面上安家落户、戏水游乐,一派怡然自得的景象。它们或是相依相偎,或是嬉戏打闹,或是在河面上慢慢游动,或是一动不动漂浮在水面上,时而飞起轻轻掠过水面,时而潜入水中不见踪迹,好不惬意。在绥芬河一号桥下游我们还发现,六只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的白鹭,它们一会儿钻入水中觅食,一会儿空中盘旋,呈现出一派生态和谐的自然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