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果园剪枝忙 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2020-03-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169



       农时不等人,对果农来说,春季的果园管护工作尤为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果农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忙着进行果园春季管护工作。
       初春时节是果树剪枝的关键时期,做好春季果树剪枝工作,可有效改善树体营养分配,提高坐果质量和数量,对于果农一年的收成有很大的作用。东宁镇万鹿沟村刘玉国家有5晌多果树,共有龙丰果、苹果梨等十多个品种。记者在刘玉国家的果园里看到,邻居们正在帮助他为果树剪枝。
       记者了解到,刘玉国还是万鹿沟村的防疫志愿者。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放弃休息时间、搁置自家农活儿,每天坚持在进村路口值班值守,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为村民守好阻击疫情防线。刘玉国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的原因,今春果树剪枝工作已经晚了将近一个月,为了保证今年一年的收成,他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之余抓紧时间进行果园管护,下一个阶段,还需要邻居们帮忙把果园里面剪掉的树杈清理干净,以保证后续疏果、疏枝和施肥等工作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