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

日期:2020-03-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2240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库存和临床用血紧张的问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我市星火爱心互助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联合绥芬河市血源管理办公室,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据介绍,由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期,为避免交叉感染,这次献血活动采取“分时段、分批次、不集中”方式进行。记者在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都自觉佩戴好口罩,排队时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不少志愿者还在现场进行引导。献血前,血站工作人员对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并依次进行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工作,对是否符合献血要求进行初步筛选。

       完成献血后,血站工作人员细心叮嘱每位献血者献血后注意事项,并为他们颁发献血证书、感谢证书和纪念品,现场还有爱心志愿者为献血者提供红糖水等饮品,整个献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本次献血活动共有81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成功献血48人,献血量达16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