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两个5G基站建设完成 标志着我市5G时代即将到来

日期:2020-03-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19



       3月17日,东宁移动通信公司首批两个5G基站建设完成,标志着我市5G时代即将到来。

       3月17日上午,首批采用华为5G设备建设的两个5G基站,分别在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办公楼、联通公司综合楼的楼顶进行安装。工作人员克服大风天气等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进行安装调试,经过紧张施工,截止记者发稿前,首批两个5G基站已经建设完成,经测试,新建的5G基站各项业务指标均达到运营要求,5G手机可以在基站信号覆盖范围内联网使用。

       据了解,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在5G网络环境下,信号传输峰值速率最高可达4G速率的10至100倍,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技术以其信号覆盖更广、网络传输速度更快,应用领域更多的特点,为用户提供更快速,丰富、创新的网络体验,可实现互联网、物联网等各行业的深度融合。5G基站的成功建设,将为我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高质量的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