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不隔爱,我们一直在

日期:2020-03-2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0

隔空不隔爱,我们一直在<?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东宁市特殊教育学校

疫情的突如其来,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一切都变得如此“非常”。为了防止非常时期给学生和家长带来“非常影响”,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用心呵护着学生,用温暖而坚定的方式,陪伴他们一起度过非常时期,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特别的开学典礼,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课堂。

关注疫情数据,关爱学生成长。认真负责的6位班主任,每天都会通过电话问询微信指导等方式与家长进行沟通他们精心选取卫生防疫、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相关知识,制作微课,及时推送,做好防控疫情知识宣传提供线上辅导答疑关爱“宅”学生心理辅导,传递温暖与力量特教的班主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家校共建,互动有爱

学校围绕《黑龙江省特殊教育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活动建议》精心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根据学生的障碍类型、程度、能力的不同制定班级课程表,教导主任指导教师自主研发配套课程并录制微视频,为每一个学生量身制定“一生一案”。

各学科教师精心录制健身操、居家康复小游戏、体能训练艺术与休闲、走进二十四节气、绘画与手工、感统训练、语训练习等课程,及时推送线上课堂的各种温馨提示,创设轻松愉悦的云端课堂氛围,帮助学生掌握必备的生活技能,满足学生的康复需求,将教育目标、康复目标和生活目标有机统一。

  

 

 

  

 

  

爱心课堂,精彩纷呈

 

生活适应                         烹饪

 

绘画与手工                     唱游与律动

 

防疫知识                      心理健康

 

 

 

 

 

 

 

 

亲子游戏自信坚强自信自折翼天使,坚强自信

 

与家长沟通,和孩子互动,宅家战“疫”的日子里,我们隔空相约,一起在阅读中感受大千世界在运动中感受成长的快乐在音乐中感受爱的节奏在绘画中感受色彩的美妙我们一起收获着快乐,收获着知识,收获着成长。隔空不隔爱,你在,我在,我们一直在!

“守好一所学校,护好一班学生。一个不能少,一个也不会掉队!”这是东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师,向所有关心折翼天使的各位领导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作出的郑重承诺,请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