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0-03-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19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东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用不同形式的文艺作品弘扬正能量,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表达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近一段时间,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水墨卡通漫画刷遍了东宁镇居民的朋友圈,漫画里的人物有医生、警察、记者,等等,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做着不同的工作,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用信念浇灌力量,用坚守筑起屏障,播撒希望,传递爱与温暖,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坚实的力量。
       眼前这位正埋头创作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叫邵晴,是这些卡通漫画的作者。喜欢画画的她酷爱创作,画面中这些俏皮可爱、萌态十足的“农产品”,是她特别为了给防疫工作加油打气创作的形象。邵晴是东宁镇的组织干事,疫情期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用心记录身边的抗疫事迹,利用业余时间,用手中的画笔真实还原那些勇敢坚守、奋战在防疫战线的辛勤工作者们。
       在东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跃着300多名像邵晴这样的文明实践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主题文化创作,在宣传上下功夫,用绘画、书法、海报、三句半、葫芦雕刻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防疫知识、防疫通知公告,展示镇村干部防疫工作动态,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汇聚起疫情防控的文明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已经推出《锅碗瓢盆说防疫》《防疫趣味成语海报》《水墨“话”防疫》等近200个防疫主题原创作品。其中《水墨“话”防疫》被中组部公众号、省委组织部公众号以及《奋斗》杂志采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