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83次常委会会议暨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日期:2020-03-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21



       3月20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83次常委会议暨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孟中媛,市委常委王树军、许家利、王雪言、鞠晨、刘庆帅出席会议,闫剑华、王殿玉、鲁光发等市领导及东宁海关、绥阳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王文涛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防疫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社区(住宅小区)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听取了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疫情,我们要坚持两条线作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近期,广大市民麻痹松懈思想有所抬头,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全市社区(住宅小区)管控,对进出小区人员检查的标准不能降低,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认真查验临时通行证、身份证,查清外来人员旅居史。各镇要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精准管理,要形成常委包镇、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片、村党员包户的管理体系,要守好村里主要街路,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既严防疫情又推动复工复产的经验,完善精准防控措施,促进加快复工并提高复产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紧研究各行业复产复工方案,有序推进全面复产复工,同时要制定完善复产复工疫情防控预案,认真梳理企业复产复工中存在的问题,集中研究解决。
       会议还就城乡贫困群众帮扶等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