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老黑山镇、大肚川镇调研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20-03-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60




       3月23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老黑山镇、大肚川镇调研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副市长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孙涛一行先后深入老黑山镇老黑山村、南村、黒瞎沟村,大肚川镇佛爷沟河、北药和寒地果基地、石门子村益瑞生物质颗粒厂、煤矿村烤烟基地、新城子沟村黑木耳基地,与镇村负责人详细交谈,重点了解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近期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究下步工作任务。
       孙涛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千万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逐人摸底排查,做到真实、精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真贫、真脱贫;要健全稳固脱贫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力量,加大帮扶力度,以过硬工作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脱贫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孙涛说,当前正值备春耕的关键期,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我省“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要求,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将予以严厉处罚。要严格落实网格监管责任。对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不力、措施执行不到位、秸秆焚烧火点未得到有效控制等典型问题,严格落实惩治措施,并进行追责问责。要紧盯关键时段、关键区域和关键行为,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秸秆禁烧的监管群体中,切实解决好秸秆出口问题、秸秆离田技术问题、农民生产生活习惯问题和秸秆离田成本等问题,引导广大农民自觉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在老黑山镇和大肚川镇,市委书记孙涛还实地调研了村屯防疫,复产复工,备春耕生产,黑木耳、烤烟、北药、寒地果等特色产业发展,春季防火,项目建设,生态建设,乡村旅游,三清理一绿化,垃圾处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