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3-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289

 

TempHead

 

 

 

 

黑财监〔20203

 

TempHead

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

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有关市(地)、县(市)财政局,厅直有关处室

按照财政部《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财监便〔202013号)要求,现将我省2019年度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抓紧组织实施绩效自评工作。《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财脱贫组〔20184号)规定,每年1-3月份,市县要通过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在线完成上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延后。请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有关市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开展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市县财政部门各主管科(股)、省厅有关处室要督促扶贫资金主管部门和使用单位对2019年度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认真开展绩效自评价,并对绩效自评情况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后的绩效自评情况及时录入监控平台。

二、确保绩效自评表填报工作质量。一是强化自评填报主体责任。各市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部门和单位是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负责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的填报工作。二是确保自评填报完整性。要保证绩效自评表内容填报完整,特别是年度资金情况的全年执行数(万元)和绩效指标中全年实现值” “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内容要按要求填报。要对照2019年度绩效目标表的年初预算数、三级指标的指标值逐一填报,不得漏填。三是确保自评填报准确性。要实事求是,真实、准确、客观填报全年执行数(万元)”“全年实现值”“未完成原因和下步改进措施等有关数据和情况,不得虚假填报。四是加强自评填报审核。市县财政部门各业务科(股)要高度重视绩效自评工作,设立自评填报审核岗,指定专人,认真审核绩效自评填报情况,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平台预警信息、省厅各主管处室告知的问题信息,及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整改。省厅各扶贫资金主管处室要指导和督促市县财政部门对口科(股)填报绩效自评表并及时录入平台,加强平台自评填报情况监管,指定专人负责审核,对平台填报中发现的问题、平台预警信息、财政部监管局告知的问题信息,督促相关市县财政部门对口科(股)及时进行整改。五是确保自评填报完成时限。绩效自评填报截止时间为2020515日前,绩效自评填报比例要达到100%

三、加强考核和监督。财政部将对各省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通报考核结果,同时继续组织监管局对各省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省厅将对各市县绩效自评工作开展进度和质量进行考核,同时对各项目自评结果进行抽查并根据财政部和厅党组部署适时开展重点评价,推动扶贫项目资金发挥使用效益。各市县财政部门和厅内有关处要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时高质量完成绩效自评工作。

 

附件:财政部《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

  自评工作的通知》(财监便〔202013号)

 

 

黑龙江省财政厅       

                          2020323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黑龙江省财政厅办公室                        2020324日印发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