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烤烟育苗忙

日期:2020-03-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2236



      当前正是备春耕、烤烟育苗的关键时节,大肚川镇煤矿村烤烟育苗基地,抢抓农时,提早规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烤烟育苗工作。
      大肚川镇煤矿村烤烟育苗基地承担着大肚川镇和三岔口镇两镇近70户烟农的烤烟育苗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烤烟育苗任务,煤矿村烤烟育苗基地细化措施,精细管理,将提高烟苗质量,培育无病壮苗做为首要任务。记者在大肚川镇煤矿村育苗基地看到,育苗室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工人们正戴着口罩认真地除草、浇水、调温,烤烟育苗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大肚川镇烟叶工作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苗好一半收”当前是烟苗生长的关键时期,做好育苗室消毒和温度、湿度等调节工作尤为重要。
      在精心培育烟苗的同时,工人们也在为下一步烟苗的分苗、假植工作做准备,平整土地,摆放假植盘,确保不误农时,将健康茁壮的秧苗安全交付到烟农手中。
      据了解,2020年大肚川镇计划种植烤烟1390亩,预计生产烤烟40多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