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道河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20-03-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225



       3月25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道河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副市长张秀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道河镇和平村秸秆离田作业现场,市委书记孙涛详细了解了这个村秸秆离田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秸秆离田机械作业效果。孙涛说,秸秆禁烧、秸秆离田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连续的雨雪天气使得农田泥泞,离田机械作业困难,加大了秸秆离田的难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我省“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要求,合理调配人员机械,利用夜间、凌晨气温低的有利时机,采取人停机械不停的方法加快秸秆离田工作进度,确保不耽误春耕生产,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在道河镇和平村,市委书记孙涛实地查看了村卫生所运行情况。孙涛说,和平村是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认真查摆脱贫攻坚工作出现的各种问题,一项一项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砬子沟村,市委书记孙涛认真查看了村小河治理工作情况。孙涛说,去年夏天的连续暴雨已经导致砬子沟村小河改道,部分河段决口,严重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要通过插柳护岸等有效方式开展河流治理工作。针对这个村泥草房较多的现状,市委书记孙涛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泥草房改造力度,让村民居有所安。
       在岭后村烤烟育苗大棚,市委书记孙涛实地查看了烟苗长势。孙涛说,道河镇是烤烟生产大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定不移地抓好烤烟生产,在“科学管理,提高品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产业优势。
       在道河镇,市委书记孙涛还就特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废弃菌袋治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项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