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327110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4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机构分类 气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多项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人民银行东宁市支行积极推进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引导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政策措施,有效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一是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联合人民银行东宁支行主动服务,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对接平台,引导辖区法人金融机构持续加大疫情防控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东宁农村商业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手续、缩短流程,给予利率优惠,为东宁宏达高蛋白饲料有限公司(提供酒精生产)授信1000万元,有效满足企业信贷资金需求。

  二是争取成功国家支农支企低息再贷款一亿元。积极推动低息再贷款政策落地,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特别是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涉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人民银行为东宁农商行授信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1亿元。3月5日为东宁农商行发放牡丹江地区首笔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800万元。截至目前包括已经投放和正在办理手续将要投放的累计6270万元。

投放备春耕生产资金1.85亿元。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我市金融机构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信贷投放。截至目前,全辖金融机构投放备春耕贷款1.85亿元,支持主体户数2762户。以东宁农商行为例,通过压降贷款利率,减轻客户负担,春耕贷款年化加权平均利率6.78%,较以往下降了1个百分点;通过对受疫情影响大的农户增加授信,农户单笔授信额由7-8万提高至10万元。

四是协调金融机构不抽贷、断贷、压贷。协调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和农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采取展期、延期、循环贷款等手段,减轻客户还本付息压力,不抽贷、断贷、压贷。对于逾期的农户贷款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办理展期、续贷的取消逾期罚息,逾期记录不纳入今后授信的“黑名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