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绥阳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20-03-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284



       3月26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绥阳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绥阳镇星烨生物质公司,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和成品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孙涛说,废弃菌袋治理工作是一项改善环境、造福百姓的民生工作。企业以废弃菌袋为原料,生产燃烧棒,不仅让企业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使废弃菌袋得到了有效回收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在二道岗子村产业扶贫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孙涛认真听取了这个村黑木耳吊袋基地建设、使用、效益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情况。孙涛说,黑木耳产业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兴边富民的重要支柱产业。绥阳镇要紧紧抓住在黑木耳生产、加工、销售、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地位,重点打造黑木耳产业小镇,促进黑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二道岗子村和柞木村,市委书记孙涛实地查看了村卫生所建设情况,并深入村医家中,认真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孙涛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查找村卫生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村卫生所硬件设施设备,规范化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水平。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强力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开展,切实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让人人都享有良好的公共卫生服务。
       在柞木村,市委书记孙涛还实地查看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孙涛说,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柞木村起步早、基础好,要合理利用村集体积累,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产业结合起来,补齐民生基础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村屯绿化,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绥阳镇自来水厂升级改造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孙涛认真查看了企业升级改造规划,并叮嘱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自来水厂升级改造任务。
       在绥阳镇,市委书记孙涛还就落实河长制、农村饮水安全、森林防火、造林绿化、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离田、农业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项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